加拿大温哥华等地遭受大雪 交通受阻市民生活受困
2008年02月01日 09:42中国新闻网 】 【打印

中新网1月31日电 据香港明报新闻网报道,加拿大温哥华地区当地时间28日晚开始天降大雪,29日一早许多地区银白一片。西部特快列车因为铁轨积雪而部分关闭,公交车方面也因为在繁忙时间熄火,造成市民大排长龙等车;湿滑的马路上更是交通意外频传。大雪还造成部分地区邮件送递延迟、垃圾无法回收,及多间学校被迫停课。

由于加拿大太平洋铁路方面无法及时将铁轨上的积雪清除,因此运输联线29日下令暂时停止从市中心海滨车站向西部发车。

部分地区的公交服务也受到影响,29日上午温哥华市中心便发生公交车熄火事件。由于当时正是上班上课的繁忙时间,大批等待乘车的市民只好大排长龙等候。

温哥华西部地区29日则是受到大雪覆盖,造成29日下午1号公路一出口处,发生至少7车连环相撞,其中还包括一辆公共汽车。该车卡在路边的沟渠边摇摇欲坠,所幸车内的司机及8名乘客及时被救出,并没有人受伤。

一家汽车保险公司的发言人表示,在这类大雪天中,发生交通意外的机率平均会提高20%至30%。

一些地区则因为下大雪,造成垃圾车无法行驶,被迫中断收垃圾服务。温哥华市的回收车29日也无法进入积雪过厚的地区。

还有一些城市因为积雪严重,造成邮差及邮物车送信时有很大的风险,因此送信时间将会出现延误。当局强调会尽可能的送信,但如果积雪情形对邮差有危险,则必须中断送信。

同时,受灾地区的多所大中小学也因积雪过厚而停课封校,恢复上课的时间还未具体确定。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郭敏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