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杜马选战初见分晓 统一俄罗斯获“议会多数”
2007年12月03日 04:12中国新闻网 】 【打印
相关标签: [俄罗斯]

十二月二日,俄罗斯选民前往各投票站,参加俄第五届国家杜马选举投票。图为俄中选委成员安娜·库利亚索娃和俄联邦移民局官员康斯坦丁·罗莫丹诺夫斯基,向媒体介绍国家杜马选举的进展情况。中新社发 田冰 摄

中新网莫斯科十二月二日电 (记者 田冰)莫斯科时间二日晚九时,俄罗斯中央选举委员会主席丘罗夫宣布,第五届俄国家杜马选举投票全部结束。初步统计结果显示,统一俄罗斯党以绝对优势获得“议会多数”,俄共、俄自由民主党及公正俄罗斯三个政党也均超过百分之七大关,跨入杜马。

最新统计结果显示,在目前的一千多万(约占总票数的百分之二十)的选票中,统一俄罗斯党得票率百分之六十三点五;俄罗斯共产党得票率百分之十一点三,俄罗斯自由民主党得票率百分之十;公正俄罗斯党得票率百分之七。其余七个政党从百分之二点五到百分之零点一五不等,均被排除在杜马大门之外。

丘罗夫表示,俄选民总数为一亿八百万人,根据初步统计结果,本届国家杜马选举的平均投票率超过六成,高于上届杜马选举。截至目前,三百多名来自不同国际组织和国家的选举观察员尚未提出任何“严重影响选举公正性”的异议。

本届杜马选举在俄境内设立了九万六千余个投票站,为方便俄侨及出国人员投票,并在境外一百多个国家设有数百投票点。选举期间在全国范围内动用了四十五万军警维护安全秩序。

据悉,各投票站在投票结束后即陆续进行统计,并在观察员监督下将结果传给地方选举委员会。各联邦区的选举委员会将在投票后两周内公布本地区投票情况,最终选举结果将由俄中央选举委员会在投票后三周内公布。

相关阅读:俄最高法院裁定普京参与杜马竞选活动合法

普京同意领导统俄参加杜马选举 总统任满当总理?

俄杜马主席称2008年后普京将继续领导俄罗斯 

普京宣布将参加新一届俄杜马选举

普京宣布俄国家杜马选举12月2日举行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