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什对抵制奥运呼声很恼火
2008年04月10日 09:20环球网 】 【打印
对不起,您的浏览器禁用脚本或者您的Flash播放器版本较低!请点击这里获取最新版本。

美国总统布什4月9日对一些让他不要出席北京奥运开幕式的声音感到恼火,但他没有对外说明自己的选择。

布什在接受天主教电视台永恒圣言电视网的采访时表示:“没有人需要告诉布什,他应该向中国传递宗教自由的讯息,因为我们一直在这样做,而且我已经用了八年时间这样做了。”“我每次访问中国时都会谈及宗教自由问题。”布什说,“我不需要借奥林匹克表达自己的立场。”

布什4月8日接受该电视台采访,该采访将于本周五时播出。法新社报道说,布什目前面临了一些人权组织和民主党人士要求其不参加8月8日的奥运开幕式的压力。

法新社报道说,布什坚持自己将出席奥运会,但没有提到是否是开幕式。布什还称,德国总理默克尔“不准备出席奥运会”,布什说“我不认为默克尔会来北京,至少她是这样对我说的。”

法新社报道说,法国总统萨科齐并没有排除“抵制”奥运会的可能。唐宁街表示英国首相布朗将不会出席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环球网 李洁思)

更多精彩内容阅读登录环球网(www.huanqiu.com) 

各国表态:

白宫重申布什总统将出席北京奥运会开幕式  

      确保圣火在美安全 

      奥巴马反对抵制北京奥运

俄呼吁毋将北京奥运政治化 对奥运安全有信心

英国首相布朗说英国不会抵制北京奥运会  

      笑迎北京奥运火炬到来  但不出席北京奥运会开幕式

法:萨科齐铁定出席08奥运 50人代表团有望随行

加拿大政府和奥运选手表示反对抵制北京奥运会

其他国家多国政要反对抵制奥运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李洁思   编辑: 郭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奥运火炬传递凤凰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