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政府和奥运选手表示反对抵制北京奥运会
2008年03月21日 08:21中国新闻网 】 【打印

中新社温哥华三月二十日电 (尹琳)加拿大各级政府以及二0一0年温哥华冬奥会组委会高官表示,反对任何抵制北京奥运会的行为。加拿大奥运选手们也纷纷表示,希望能够参与北京奥运这场国际体育盛事,抵制奥运会将是一个巨大的错误。

加拿大官方和奥运选手们的态度今天刊载于此间最大的英文日报《温哥华太阳报》头条位置上。报道引述曾是“抵制奥运受害者”、现任温哥华冬奥会奥组委成员克鲁克斯的话说,她接到很多奥运选手的电话,要求不要支持抵制北京奥运的行为,“运动员们希望出现在赛场上,这是他们展示自己的机会。”

据报道,加拿大总理哈珀已通过外交渠道回应,加拿大联邦政府不会考虑抵制北京奥运会。温哥华冬奥会行政总裁约翰·弗朗也明确表示,温哥华奥组委绝不会支持抵制北京奥运。弗朗说,“奥运会不是解决人权问题的地方,运动是全世界共有的财富。”温哥华市长苏利文认为,把奥运与人权联系到一起是不对的。他说,“我们支持选手们参加奥运,我并不觉得这两件事之间有什么关系。”(完)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尹琳   编辑: 高欣艺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台湾大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