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圣诞炸机手段上月曾现索马里 嫌疑人已被关押
2009年12月31日 15:01解放网-新闻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圣诞炸机手段上月曾现索马里

新华社今日上午电

索马里官员30日说,一名索马里男子11月试图携带化学粉末、液体以及注射器登上一架航班时,遭非洲联盟维和部队士兵逮捕。

美联社援引索马里警方发言人的话报道,这名嫌疑人11月13日遭逮捕。他当天试图携带化学制剂登上阿拉伯联合酋长国达洛航空公司一架航班。这趟航班由索马里首都摩加迪沙起飞,经停索马里北部城市哈尔格萨,最终飞往迪拜。

现阶段,这名嫌疑人被关押在索马里一座监狱。索马里警方尚未公开他的姓名。

一名参与逮捕行动的维和部队官员告诉美联社记者,这名嫌疑人当时携带一个装有酸性物质的洗发水瓶、一个装有白色粉末的塑料袋和一支装有绿色液体的注射器。他试图贿赂安全检查人员以登上飞机。

一些分析师认为,这起事件与几天前的圣诞节炸机未遂事件作案手法极为相似。

非洲联盟驻索马里维和部队发言人巴里冈耶·巴胡谷说,这名索马里嫌疑人所携带的化学制剂一旦爆炸,可能引发机舱内失压,但不大可能导致坠机惨剧。

“我们尚不清楚这名男子是否与‘基地’组织或其他境外恐怖组织有关联,”索马里警方发言人巴里希奇说,“但他的行为确实像恐怖分子。 ”

阿联酋达洛航空公司说尚不知晓该事件,在得到更多信息前不便置评。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高欣艺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