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伊朗指责部分阿拉伯国家秘密支持以色列
2009年12月31日 09:50人民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人民网12月31日讯 (安国章)伊朗政府指出,有部分阿拉伯国家秘密向以色列提供支持,但这种支持不会起到任何作用。

伊朗半官方的马赫尔通讯社30日晚些时候报道说,伊朗议会议长拉里贾尼指出,有些阿拉伯国家在秘密向以色列提供支持,但由于这些国家境况不好,没有什么活力,也没有任何分量,起不了什么作用,但只要能得到资金,这样的国家就会存在。报道说,拉里贾尼没有具体点是哪些阿拉伯国家。中东舆论猜测,拉里贾尼指的是对伊朗核计划持反对立场的中东阿拉伯国家,伊朗怀疑这些国家有可能在以色列对伊朗进行军事打击时提供方便。

拉里贾尼还对美国进行了谴责。他说,布什政府时把伊朗列为了“邪恶轴心”,发动阿富汗战争实际是为对伊朗采取军事行动做准备,奥巴马执政后,仍敌视伊朗,对伊朗执行间谍政策,在伊朗制造动乱。他强调,美国对伊朗犯了很大错误,试图用甜言蜜语欺骗和迷惑伊朗人民,这不会有实际效果。他说,现在美国、欧洲一些国家以及以色列对伊朗采取的是敢于战略,极力敢于伊朗的内部事务,这是完全错误的,是不会得逞的。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安国章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