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卡扎菲称巴勒斯坦应该拥有核武器
2009年10月26日 13:32环球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环球网特约记者宋华报道 据法新社26日报道,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周一在接受英国天空电视台采访时称,既然国际社会能够容忍以色列发展核武器,那么阿拉伯国家、“甚至巴勒斯坦”也应当被允许发展核武器。

卡扎菲在采访中表示,尽管以色列并没有公开承认,但国际社会普遍认为以色列已经成为中东唯一拥有核武器的国家,既然如此,国际社会也应允许阿拉伯国家发展核武器。他说:“如果以色列拥有核武器和核能力,埃及、叙利亚和沙特,甚至巴勒斯坦也应获得这样的权利,因为他们的对手或者敌人有了核打击能力。”

卡扎菲还补充说,如果我们不想看到这种情况发生,就必须解除以色列的核武器和核能力。

卡扎菲在采访中还表示,如果伊朗承认有发展核武器的目的,那利比亚也会提出反对,但伊朗坚持其核项目是出于和平利用目的。卡扎菲称:“到目前为止,伊朗并没有说过其正在生产核武器,只是说自己正进行铀浓缩。如果伊朗打算生产核武器,发展核军备,那么我们包括美国在内都会反对他们。不过伊朗并没有这样说。”他接着说:“我们的立场很明确……我们反对任何人生产、拥有核武器,无论这个国家是伊朗、美国、利比亚或是以色列。”

他还对美国总统奥巴马获得诺贝尔和平奖发表看法,认为奥巴马可以获得这个奖项,但获奖的时间过早了些。他说:“我认为这是他应得的,但现在授予他这一奖项显得有些伪善、奉承,我认为时机尚未成熟。”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宋华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