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为华教贡献53年 86岁董事长创大马华校任期之最
2009年10月23日 17:25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由于视力衰退,王友才必须利用放大镜看书。(马来西亚《光明日报》 图)

中新网10月23日电 据马来西亚《光明日报》报道,86岁白发苍苍的王友才从1955年6月开始,就担任吉北十字港益民小学董事长,直至今年3月30日他找到了接班人,才卸下重任。任职了53年董事长职的王友才,是在马来西亚全国华校中任期最久的董事长。

益民小学创校迄今80年,而王友才则是益民小学第14任董事长,他在今年卸任后把董事长棒子移交给新任董事长罗填水。

益民小学新任董事部为了表扬及感激他50多年以来的贡献,因此定于本月24日于益民小学室内体育馆为他主办盛大的感恩宴。

王友才接受《光明日报》专访时强调,他虽然是任期最久的董事长,但非常庆幸的是,益民小学是全津贴学校,而益民小学董事部同仁全都上下一条心,大家都抱着同舟共济的心态去办校。

他说,他在太太于1997年去世那年,就决定要放下重任,过平淡的生活,但校方与董事部成员就是不断挽留他,加上找不到更合适的人选。因此他一再延长自己的留任时间,直到今年3月30日,他终于如释重负,放下重任,过上悠闲的生活。

等了20年才获退休

“我的孩子早在几十年前就劝我退休,但董事部一直不让我卸任。我等了20年,今日我终于可以退休。”

他指出,他与校方与董事部在2006年做了口头约定,即他完成了2006至2009年那届的董事长职责后,他将要真正的退休了,吁求他们别再挽留了。

王友才形容自己是个平凡的小人物。他在担任董事长期间,对学校作出的贡献并不大,只是他与董事部都抱着奉献华教的心态。他庆幸的指出,在益民小学董事部内,大家都是一心一意要为母语教育尽棉力。

吁送孩子读华小

王友才指出,华教还是需要华社的努力捍卫与付出,孩子才能在未来继续可以接受母语教育。

他强调,虽然目前华文科已纳入国小的其中一科选修科目,但这绝对不会影响或取代华教的发展;反而对华裔子弟来说是件好事。

“毕竟我们有了竞争,才会不断求上进、才能跟着时代的步伐直前。”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马翠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