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经济不景气失业率高 美国非法移民人数锐减
2009年10月23日 17:10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美国移民问题专家10月22日在美国著名智库美国对外关系委员会举办的研讨会上说,尽管美国仍然生活着1200万非法移民,但由于经济衰退以及审核更严格等原因,试图进入美国的非法移民人数已开始锐减。

美国对外关系委员会最近公布的《美国移民政策》报告显示,美国的非法移民人数从2007年开始下降,迄今已减少50万人。

报告作者之一、美国对外关系委员会高级研究员爱德华·艾登在研讨会上说:“目前从南部边境进入美国的非法移民达到上世纪70年代以来的最低点。”据介绍,美国边境巡逻人员从2005年的约10万增至目前的近20万,遏制了非法移民入境。但专家认为,美国经济不景气、失业率高、非法移民入境后找不到工作是导致非法移民急剧减少的重要原因。

艾登认为,许多非法入境移民长年处于“临时生存的状态”,成为美国公民的法律程序复杂而漫长,再加上配额问题,导致许多人放弃非法进入美国的念头。

针对目前滞留美国的数量庞大的非法移民,与会专家托马斯·迈克拉迪表示,“在某些情况下,强迫他们回国非常不公平”,应 “从现实出发……同时把问题放到大背景下……用最合理的方式处理非法移民问题”。

他同时指出,美国应当修改移民政策,尤其要制定各种优惠政策,吸引更多高级人才进入美国。这是美国保持强国地位的一项重要工作。

报告认为,开放和对移民的尊重一直是美国经济与军事强大的基础,也是美国外交的重要工具。(王建刚、曹一鸣)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王建刚、曹一鸣   编辑: 马翠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