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美国要求瑞士引渡畏罪潜逃导演波兰斯基
2009年10月23日 16:52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英国媒体报道,瑞士司法部10月23日表示,美国已要求瑞士政府将因诱奸少女而被捕的著名导演波兰斯基引渡回国。

瑞士司法部当天发表声明称:“美国的引渡请求的依据是(美国)加州洛杉矶高等法院1978年2月1日(对波兰斯基)发出的逮捕令,而就在当天波兰斯基未能在法庭审判之前到场。这一点不符合保释条件。”

现年76岁的波兰斯基曾凭借影片《钢琴家》获得奥斯卡最佳导演奖,拥有法国和波兰的双重国籍,30多年前他被指控在美国诱奸一名当年仅有13岁的少女。1977年在接受审判期间,波兰斯基与已故洛杉矶高等法院主审法官苏伦斯?里特班德达成认罪协议,对自己与未成年人发生性行为供认不讳,法官也将放弃对他其他5项罪名的指控。但在候审期间,波兰斯基从洛杉矶逃到法国。

上月底,瑞士警方应美国要求将抵达瑞士参加一个电影节颁奖仪式的波兰斯基逮捕。

(环球在线:王妮娜)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王妮娜   编辑: 马翠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