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受经济衰退影响 近三分之二美国人决定推迟退休
2009年10月23日 16:35国际在线 】 【打印共有评论0

据美国《时代》杂志报道,永明金融集团22日出具的最新调查报告显示,受经济与股市衰退影响,近三分之二的美国人决定将他们的退休期至少推迟1年,其中大约27%的美国人估计要比预期多工作至少5年。

在8月14日到9月14日,永明金融共采访调查了1451名工人,结果显示,65%的美国人很可能无法按预定的时间退休,这较一年前增长了11%;另有28%的人估计在67岁以后仍然要继续全职工作,而在08年底的调查中这一数据只有20%。

美国永明金融董事韦斯·汤普森(Wes Thompson)说,“这种变化的速度实在是惊人”,一年前的经济形势已经很令人担忧了,“我们没有想到在最近的一次调查中,这项数字会跃升到65%。显然,要想在67岁或者是65岁退休的可能性恐怕是微乎其微了”,“工人们已经开始为家庭的收支不均、退休计划的延迟以及社会保障感到担忧。这是影响人们心理的三个主要因素。”

尽管美国股市在今年3月份有了小幅上扬,但是这还不足以恢复人们的信心。而导致人们推迟退休期的主要原因在过去的一年中开始发生变化。在2008年,83%的受访人称他们这样做主要是为了“保持活力”,而在这次的调查中,有84%的受访人将其归咎为“要赚取更多的钱来活得更好”,而且这一想法似乎正在人们之间蔓延开来,“你会看到有更多年老的美国人仍然在努力工作,但这样也许会使美国劳动力的质量下降。”

这次调查发现在美国工作的人们对于当前经济形式的信心正在急剧下滑。大约只有40%的人自信地称他们有足够的钱能够在退休以后满足基本生活保障,有25%的人认为他们能够在退休以后有更多的钱来满足他们的兴趣和爱好。

这次调查还显示,人们对政府出台的多项针对退休后期的福利政策感到怀疑。有38%的人对于他们在退休后是否能取得和现在的退休人员同等的医疗待遇感到担忧,去年的数字则只有27%。(海澜)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海澜   编辑: 马翠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