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尼加拉瓜法院裁决总统可无限期连任 群情大哗
2009年10月23日 15:51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网10月23日电 最近,尼加拉瓜总统奥尔特加争取无限期连任获得重大胜利,他于22日呼吁尼反对派人士要保持冷静。他警告“如不避免使用暴力,后果对大家都不利”。

据台湾“中央社”23日报道,自今年年初起,奥尔特加即致力于公投修宪,允许他可无限期竞选连任总统,尼加拉瓜最高法院19日裁决,不需经过公投,总统可无限期寻求连任。这将使奥尔特加可以在2011年寻求另一个任期。

消息传出,尼加拉瓜群情大哗,反对派人士和民众纷纷走上街头抗议。

奥尔特加今天在出席内政部成立30周年庆祝仪式上指出,最高法院的这项裁定“建立民主基本原则”是对“意欲摧毁民主的独裁者,一个沉重的打击”。

奥尔特加在致词中呼吁反对者保持冷静,并警告他们如为此走向暴力,结果对大家都不利。他说,只有尼加拉瓜人民才能用他们的选票来决定是赞成还是反对这项裁定。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马翠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