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印度明年将发射首颗军用卫星
2009年10月23日 15:44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孟买10月23日电(记者聂云)印度国防部长安东尼日前透露,印度明年将发射一颗为本国海军服务的通信卫星,这将是印度发射的首颗军用卫星。

《印度时报》等多家媒体23日报道说,国防部长安东尼在印度首都新德里举行的海军军官会议上透露说,这颗专为海军服务的通信卫星由印度空间研究组织负责研制,预计明年可实施发射。

据报道,这颗军用卫星将被送入地球同步轨道,覆盖整个印度洋地区。届时,印度海军将负责卫星的日常运行,海军通信网络将得到明显改善。例如,印度海军几乎可与其在印度洋活动的任何潜艇、水面战舰和战机进行高速信息传递,包括进行图像传输。安东尼说,这颗通信卫星将大大提高印度海军在印度洋地区的通信联络能力。

印度媒体透露说,这颗军用卫星的研制是印度国防部太空计划的一部分。预计2012年年底前,印度政府还将分别为空军和陆军各发射一颗专用卫星,以加强其他军种通信、情报搜集和导航能力。

目前,印度陆海空三军主要依赖于印度空间研究组织的多用途遥感卫星获取图像以及进行空中监测。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聂云   编辑: 马翠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