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美国将在保加利亚罗马尼亚和波兰新建军事基地
2009年10月23日 14:56中新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据俄罗斯《独立报》报道,10月23日将结束欧洲穿梭访问行程的美国副总统拜登不虚此行,将会进一步巩固美国在欧洲南部和东南部地区的军事存在。其中罗马尼亚今年年底前能建成接纳约1600名美国军人的新军事基地,到2011-2012年,类似基地还将在保加利亚建成,与此同时波兰也已同意接纳美国新反导系统的部署。

美国副总统拜登10月23日将结束自己的欧洲行程,他于10月21日访问了波兰,22日访问了罗马尼亚,今日将访问捷克。美国观察家指出,拜登此行的使命是弥补美国因奥巴马总统宣布调整欧洲反导部署计划而对东欧国家造成的损失。

据美国《星条旗报》披露,美国已成功巩固其在欧洲南部和东南部地区的存在,五角大楼将花费1亿多美元在保加利亚和罗马尼亚新建军事基地。最近两个月内在罗马尼亚的军事基地建设应当完工,到2010年投入使用,届时可接纳1600名美国军人,总计耗资5000万美元。到2011-2012年还会出资6000多万美元在保加利亚另建一个可容纳2500名军人的美军基地。美国智囊外交政策咨询中心高级研究员罗宾斯认为,美国在罗马尼亚和保加利亚新建军事基地是美国兵力重新部署全球战略当中的一部分,其重点是把从德国撤出的美军部署到欧洲东部方向,因为在罗马尼亚和保加利亚驻军不仅能节省费用,而且在地理位置上更加接近不太不静的近东和中东地区。

在此行首站波兰,拜登也得到了波兰总理图斯克和总统卡钦斯基接受美国新反导系统部署的承诺。预计能够摧毁敌方中短程导弹的“标准-3”导弹可能会在2018年部署到波兰。一旦波兰议会批准与美国的相关条约,这些导弹就将现身波兰北部的列济科沃基地。美国前任驻波兰大使埃什指出,对波兰来说,最重要的问题不在于美国计划部署反导系统的类型,而在于部署事实本身及美国军人在波兰境内的出现。他说:“波兰认为,如果其境内驻有美国人的话,一旦(波兰遭到)攻击的可能性增大,那么美国就会有所反应。”

俄罗斯前战略火箭军参谋长叶辛上将认为,美国在东欧部署反导系统,在罗马尼亚和保加利亚建设军事基地,实际上都是北约军事基础设施逼近俄罗斯边界这一链条中的环节。今年3月还有媒体披露称,美国空军司令部计划把部署在意大利的F-16战机转场到波兰,此举不仅有利于提高美军飞行人员战斗训练能力,而且更加接近近期局势不太稳定的前苏联国家乌克兰和格鲁吉亚。叶辛认为,美国人现在只是在利用俄罗斯解决自身问题,首先是阿富汗问题。对此莫斯科应当平静对待,因为波兰同意部署的“标准-3”导弹在性能上远远逊于美国此前计划部署的拦截导弹,不会再对俄洲际弹道导弹构成威胁。俄应当积极参与欧洲反导体系的建设,与美国合作,迫使华盛顿更多地考虑莫斯科的利益。(宋华)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宋华   编辑: 马翠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