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美国敦促巴以继续努力复谈 米切尔将再赴中东
2009年10月23日 14:29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网10月23日电 美国政府官员最近频频敦促巴以双方尽快重启搁置已久的中东和谈。美国总统中东问题特使米切尔将于11月初再次赴中东进行协调。

据英国广播公司23日报道,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已经向美国总统奥巴马递交了一份措辞悲观的中东外交报告。

一位匿名美国官员透露,希拉里在报告中称,美国在打破中东和谈僵局上,“仍面临挑战”。这位匿名官员称:“白宫认为,巴以双方都需要为恢复直接谈判继续努力。”

但是美国总统中东问题特使米切尔在22日的一次演说中表示,现在就断定美国中东外交努力已经失败,还为时过早。

米切尔将于11月早些时候再次赴中东进行协调,他将与希拉里一同去摩洛哥与阿拉伯国家外长讨论恢复中东和谈问题。他说自己没有灰心。

另据路透社报道,奥巴马的中东问题特使、美国常驻联合国大使苏珊·赖斯21日在耶路撒冷敦促巴以双方朝着恢复和谈的方向前进。

赖斯说:“我们现在必须弄明白,我们是不是真的在认真对待和平,还是仅停留在嘴皮子上。”“如果态度是认真的,就必须采取实际行动。”

以色列官员21日表示,在巴以恢复和谈问题上,美国总统奥巴马的中东问题特使已经接近与以色列达成协议。这位以色列官员称:“巴以很有希望很快恢复和谈。”另一位以色列官员称,谈判将在已有20年历史的联合国安理会242与338号决议的基础上进行。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马翠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