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澳电视新闻直播海鸥抢镜 播报员镇定如常(组图)
2009年10月23日 14:22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澳大利亚电视台正在直播新闻节目

海鸥站在新闻播报员身后

海鸥踱到画面右边,稍作停留

中新网10月23日电 据英国天空电视台22日报道,澳大利亚电视台在直播新闻节目时,电视画面突然出现一只从镜头前走过的“巨大”海鸥。

据报道,澳大利亚电视第9台新闻频道在播出节目时,播报员身后的背景画面突然出现一只“巨大”的海鸥,悠闲地从镜头前走过,风头出尽。然而,播报员没有失态,仍镇定如常地继续播报新闻。

这只海鸥实际上是从澳大利亚电视台设在屋顶的摄像机前走过,该摄像机当时正拍摄的画面是墨尔本市的户外实景。与远处的风景相比,这只十分靠近摄像机的海鸥无疑显得异常巨大。只见这只黑嘴、羽毛雪白的鸟儿从画面左边闪出,踱到播报员身后,伸了一下脖子,并在画面右边稍作停留,随即走出画面。这一切都忠实地记录在了新闻背景画面中。而整个过程中,新闻播报员并未显示出任何异常,镇定自若地继续播报。

事后,该名新闻播报员表示,这已经不是海鸥首次在摄像机附近现身了。事实上,海鸥昨晚就已“光临”过这台摄像机旁,还用鸟喙啄过摄像头。该名播报员称,海鸥当时与摄像机镜头几乎为零距离,整个画面只看见海鸥那对“一辈子从未见过的巨大的、亮晶晶的圆眼睛”。

不过,还不清楚当时的画面是否已在电视上播出。

而这次海鸥“捣乱”时,该名播报员正在播报一则谋杀事件。当时,他正集中精力叙述一名27岁的受害者被谋杀的事件,只见这只海鸥“闲庭信步”似地从镜头前走过。他通过监视器看见了这一幕,头脑中冒出的第一个想法是:“我的神啊,这只海鸥又回来了!”

然而,由于有了昨晚的“亲密接触”,再加上他播报的是严肃的新闻,因此他并未失态笑出声,而是选择了视而不见,继续镇定地播报。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马翠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