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科学家称蒙娜丽萨向观众传达相互矛盾信息
2009年10月23日 14:04环球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环球网记者梁旭报道 对于达芬奇画作“蒙娜丽莎”的微笑,西班牙科学家再次给出新的解释。这一次,他们通过神经学分析,认为“蒙娜丽莎微笑”神秘之处在于,它向观赏传递出矛盾信息,一个眼睛看到的是“微笑”,一个眼睛看到的是“严肃”。

俄媒10月22日报道,来自西班牙阿利坎特神经病学研究所的路易斯·马丁内斯和迭戈·阿隆索通过研究发现,“蒙娜丽莎”向观赏者大脑传递了两个相反的信息:微笑和严肃。科学家解释说,视网膜向大脑传递各种信息,通过各个渠道将获得到的如大小、明亮、光暗和在视网膜分布位置等信息转化成编码传递给大脑。当一个渠道得到信息时,人们看到微笑,另一个,则让蒙娜丽莎看起来很严肃。

科学家通过志愿者通过试验也成功做出类似“蒙娜丽莎”微笑的效果。试验表明,人的感觉是随着物体的大小、距离、光暗等诸多因素在起变化。马丁内斯不排除达芬奇有意在追求“蒙娜丽莎”这种似笑似不笑的样子。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梁旭   编辑: 马翠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