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简讯:几内亚比绍总统在军事政变中身亡
2009年03月02日 18:40新华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新华网比绍3月2日电 几内亚比绍总统若昂·贝尔纳多·维埃拉2日凌晨在一起军人发动的政变中身亡。

据当地媒体报道,几比武装部队总参谋长巴蒂斯塔·塔格梅·纳·瓦伊1日晚在军队总部大楼发生的爆炸中身亡。瓦伊的支持者指责维埃拉应对瓦伊遇害事件负责,随后袭击了维埃拉的住宅。几比军队外事负责人因杜塔对媒体说,维埃拉已在袭击中身亡。

一名几比通讯社记者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维埃拉的住宅当天凌晨遭到重型武器的袭击,维埃拉在试图逃离其住宅时中弹身亡。

目前,比绍街头商店紧闭,车少人稀,偶尔能听见零星的枪声。

几内亚比绍位于非洲西部,历史上军事政变和内乱频发。总统维埃拉去年11月曾在住处遭火箭弹袭击,但幸免于难。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郭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