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索马里海盗为“天狼星”赎金窝里斗 五死一失踪
2009年01月11日 01:34综合新华社 】 【打印

天降赎金,1月9日美国海军拍摄的照片显示:一个降落伞捆绑着装有赎金的箱子缓缓降落于"天狼星"号上。

综合新华社报道 沙特阿拉伯石油和矿产资源大臣纳伊米10日证实,去年11月被索马里海盗劫持的沙特“天狼星”号油轮已经获释,船上人员健康状况良好。

谨守“行规”收钱放人

劫持沙特阿拉伯巨型油轮“天狼星”号的索马里海盗9日说,在收到船主支付的300万美元赎金后,已经释放被劫持两月有余的“天狼星”号油轮及其船员。

据报道,海盗团伙一个名为穆罕默德·赛义德的头目通过电话告知媒体称:“我们所有人都离开了‘天狼星’。

船只和船员都已经获释……最后阶段出现了一些问题,但现在所有问题都解决了。”赛义德说,“天狼星”号油轮已经朝“安全海域”驶去。

在附近执行任务的美国海军拍到一张可能是向海盗空投赎金的照片。画面上,一顶降落伞正将一包东西从飞机投到船的甲板上。

“坐海”分赃内讧丢命

海盗在劫持“天狼星”号油轮后曾对外宣称希望得到2500万美元赎金。一些同谈判双方关系密切的知情人士说,经过一番讨价还价,船主最终于8日支付给海盗300万美元赎金。后来,海盗团伙内一度还就如何分配赎金起了争执。

报道称,海盗就如何瓜分赎金发生争吵,一艘海盗乘坐的小船倾覆,至少5名海盗葬身大海,还有1人下落不明。

新闻背景

超级油轮遭劫震惊世界

沙特阿拉伯石油公司下属的“天狼星”号油轮去年11月15日在肯尼亚以东数百公里的印度洋上被索马里海盗劫持,是迄今为止索马里海盗劫持的最大船只。“天狼星”号上载有200万桶石油,价值约1亿美元。此外,船上还载有25名船员,他们分别来自克罗地亚、英国、沙特、菲律宾和波兰等多个国家。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黄鸣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