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首相福田康夫专机为首架离开北京班机
2008年08月09日 12:22人民网 】 【打印

8月9日0时30分,日本首相福田康夫的专机在北京首都国际机场由南向北腾空而起,这架专机是首都机场禁航解除后起飞的第一架飞机,这意味着禁航5小时后,民航空中交通管制工作逐渐恢复正常,空管奥运保障工作进入第二阶段。

0时47分,法国总统萨科奇的专机也在细雨中顺利起飞。

同时,埃及航班MSR1960和新加坡航班SIA827相继进港,在首都机场安全着陆,首都机场机场逐步恢复了往日的繁忙。

据华北空管局副局长、奥运空管运行指挥中心副总指挥文学正介绍,禁航前,华北空管局对禁航期间需要飞越和绕航的航班进行逐个梳理。禁航期间,管制运行单位按照《首都机场禁航期间的工作程序》保持高度戒备状态,管制员及时提醒机组,避免了飞错航路、误入禁区、限制区等不安全事件的发生。并在2008年8月8日19时至24时关闭除首都特区内航路导航台以外的地面助航灯光、盲降以及导航设备、设施,防止意外事件发生。

受禁航影响,8日全天首都机场起降794架次,共有30航班顺延至8月9日零时以后起飞。据统计,9日0时至6时,华北空管局共保障航班进出港76架次。(通讯员郑毅、孙炜) (来源:人民网-中国民航新闻网)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郑毅、孙炜   编辑: 郭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