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英辩论落幕 蔡英文:马英九无新意 欢迎再辩
2010年04月26日 07:54东南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马英九和民进党主席蔡英文(如图)两岸经济合作架构协议(ECFA)辩论会25日在台北公共电视举行,蔡英文在会后的记者会上比出OK手势。

东南网4月26日讯 据台湾媒体报道,民进党主席蔡英文25日表示,马英九在两岸经济协议ECFA辩论会上没有谈出新东西,她对马英九处理ECFA这样重大政策的态度表示失望;若有机会两人再次辩论,她表示欢迎。

双英辩论ECFA25日下午落幕,蔡英文在会后记者会表示,马英九在辩论上没有讲出新的东西,所谈内容都是过去宣导的内容,完全否决民进党过去8年对两岸关系所做的努力,不断扣民进党“锁国”的帽子,一味要人民相信他的保证,她忧虑马英九的保证是无效保证。

蔡英文说,她提出具体的问题,马英九都没有回答;马英九只有ECFA,没有让人看到整体施政蓝图;且马英九最后说他的策略是险中求胜,让人捏了一把冷汗、感到不安。对于马英九处理ECFA这样重大政策的辩论态度,她表示失望。

对外界将双英辩论视为2012年选举前哨战,蔡英文表示,她谈的是实质问题,但部分媒体观察,马英九是视为政治问题来谈,对马英九而言,比较像是2012年的选举前哨战,对她而言则是体现ECFA的实质问题。至于ECFA辩论对年底“直辖市”选战的影响,要视后续发展而定。

蔡英文指出,她对马英九处理ECFA这项重大政策辩论的态度表示失望,不是对ECFA辩论表示失望。她并希望媒体对辩论一事正确解读,应从人民的角度出发,说明ECFA的问题在哪里?马当局是否准备好?马当局的心态?在野党的质疑有无道理?而不是哪个人适合选2012年的选举,在此前提下,双英辩论才有意义。

双英辩论后,民进党是否发动群众运动?蔡英文表示,街头抗争还在评估阶段。她也提醒马英九,如果仍执意在6月签署ECFA,社会的对立与冲突会升高。

蔡英文说,ECFA是严肃的问题,她以严肃心情面对,民进党的资源不够,能够利用辩论的机会直接质疑马英九,这是难能可贵的机会。对于两岸签署ECFA产生的实体问题,她希望马英九能够严肃面对。

她也说,整场辩论下来,她印象所及,马英九没有回答她任何一个实质问题;若有机会两人再次辩论,她表示欢迎。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