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英辩论ECFA 交互诘问阶段主要内容实录
2010年04月25日 19:52台海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4月25日,被台湾媒体形容为“史上第一次”的“双英”辩论在台北登场,主题是两岸经济合作架构协议(ECFA)。图为台湾当局领导人马英九在辩论结束后举行记者会,赞许对手蔡英文的专业,重申签署ECFA的必要性和重要性。 中新社发 董会峰 摄

台海网4月25日讯 双英会下午2点登场,台湾TVBS报道,马英九和蔡英文先进行双方各自申论。马蔡接着有43分钟的交互诘问,马英九咄咄逼人。

◎第二阶段交互诘问 马英九提问

日前蔡主席演讲提到,这几次民进党选得不错,就是诉求人民的不安全感,两年前民进党强调,如果马萧当选,男生找不到工作,女生找不到丈夫,小孩子当兵要去黑龙江,请问蔡主席,这两年来,有哪一个小孩去黑龙江当兵?

民进党也说,马萧开放大陆人士来台,考台湾的证照,请问蔡主席,至今有哪个大陆人士到台湾考了律师、会计师或建筑师?陈水扁“总统”两次竞选,都说要开放两岸直航及陆客来台,但当我们一上任就推动的时候,你们却说会木马屠城,不觉得太离谱了吗?

民进党说签了ECFA,会有321万白领阶级受到冲击,短短五天,就“膨风”到590万,您一向标榜专业,膨风数字灌水,就是专业吗?请问蔡主席,是不是还要为了选举,利用人民的不安全感?

◎蔡:为民众对“主权”仿徨发声 非选举作为

人民不安全存在,绝对不是政党制造出来,民进党是一个非常穷的政党,没有文宣的费用,也没有铺天盖地的行政资源,只能诉诸于选民心里最害怕的事情,在选举期间,去了解他们的心情、替他们发声,不叫恐吓,如果人民心里没有恐惧,政党是制造不出来。

在您执政的两年,人民普遍有恐惧感,挺蓝的民众里,有40%到50%,对于“主权”、台湾的未来感生焦虑感,这是跨越蓝绿的问题。

您在“主权”的问题上,从来没有坚持,对于台湾和大陆,总是称台湾地区和大陆地区,陈云林来台期间,表现得百般呵护,对人民压制,对外处理谈判事务,没有让人民感受你坚持立场,人民没有感受到可以依赖的的“总统”。

两岸谈判,是民进党打下基础,民进党是循序渐进,大陆观光客也是民进党执政时开放的。

刚才说的话,如果是一般人说说算了,但不是一个“总统”在国策辩论上,作为例子恐吓人民。

◎马:经济学者肯定ECFA 民进党却恐吓

签了12个协议,每一个都是在尊严、维护“主权”的情况下签的,哪一个丧失“主权”?我们做法是两岸和国际同时进行,跟两岸进行谈判,也有机会参加世界贸易组织的政府采购协定,也有机会出席世界卫生大会。

知名学者专家及在台湾投资的外商,都认为签ECFA对台湾利大于弊,应早日签订,只有民进党不断恐吓民众,夸大可能的负面效益。

民进党的评估,为什么都比专家悲观?为什么外国专业人士都相信这样做对台湾有利,可是民进党却刻意地提出一个非常悲观的预期?

刚刚讲你们开放观光,都是我们任内才在做啊!实际上如果不是我们做的话,你们到现在还没开放,我相信大家也不会期待你们会开放。

<< 上一页1234下一页 >>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黄镰锋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