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难得伶牙俐齿 蔡英文太严肃频卡住
2010年04月25日 16:09台海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台海网4月25日讯 台湾今日新闻报道,马英九与民进党主席蔡英文25日下午针对两岸经济合作架构协议(ECFA)议题进行公开辩论。经过中规中矩的八分钟申论之后,在提问过程中,马英九多次以俏皮的口吻质疑辩论对手蔡英文,让紧绷的辩论现场,添加了软性情绪,而马英九如此伶牙俐齿的表现,也属罕见。而被外界看好,应该可以在这场辩论场中占有优势的蔡英文,过程中表情严肃,还难得出现数度稍嫌不轮转的卡住。

对于两人第一阶段的表现,资深媒体人黄光芹认为,蔡英文资料准备不足,所以辩论过程中的表现外强中干。媒体人阮慕骅则表示,蔡英文之所以暂时表现处于弱势,是因为蔡英文没有看着镜头说话,没有表现出谈话的魅力。沈富雄指出,蔡英文表情有点焦虑、有点紧张。

拉回朝野两党领导人辩论现场,可以发现,蔡英文尽管口齿流畅、立论清晰,但太过严肃的表情,以及多次稍嫌不轮转的卡住,都让原本被看好她主攻的这场辩论,让处于守势的马英九,反而得以主控场面,还多次用俏皮的用字,展现了他从政以来难得的伶牙俐齿。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