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联卡登陆台湾 或将春节后实现ATM机提款
2009年12月31日 15:42中国台湾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国台湾网12月31日消息 银联卡在台刷卡推行顺利,短短4个多月刷出近21亿元(新台币,下同)成绩。台湾财金公司表示,已建请台当局“金管会”尽速开放银联卡在台ATM提款服务,可在农历年前完成系统测试,预估农历年后会上路。

综合台湾媒体报道,台当局“银行局副局长”萧长瑞表示,银联卡在台采3阶段开放,今年8月已开放在台湾商店刷卡,ATM提领现钞为第2阶段开放目标,必须修改两岸金融业务往来许可办法,属行政命令层次,“金管会”增订第7条部分文字后即可实施。目前第2阶段银联卡提款,已纳入“金管会”近期进行规则修改的范围,银联卡登台预估农历年后会上路。

萧长瑞说,第3阶段将开放台湾银行加入大陆银联公司当会员,成为银联卡的发卡机构,但涉及层面较广将视第2阶段开放成效,再决定何时实施。

开放银联卡在ATM领款有何好处?财金公司协理潘维忠说,大陆游客在台消费更方便,岛内金融机构也有手续费可赚,财金公司已和大陆银联公司谈好,持卡人每提一笔现钞,银联会付给台湾的ATM机构1美元。关于每次与每日提款上限多少?潘维忠说,应归属该银联卡大陆发卡机构,发卡行如何规定就如何办理。

银联卡在台刷卡动能强劲,已上线3家收单行,合计刷出近21亿元成绩,其中联合信用卡中心业务量最大,已有20亿元,中信银紧追在后,有6500万元,环汇亚太上路半个月,交出500万元成绩,台新银预计明年元旦上路。(刘海伟)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