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赖曾两度访台 邱毅指达赖来台将影响两岸关系
2009年08月27日 06:33台海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台海网8月27日讯 八八水灾发生至今已近20天,绿营执政县市表示已邀请达赖喇嘛来台为灾民祈福,达赖喇嘛也已同意,但此举却引发是否有政治意图的争议。事实上,过去达赖喇嘛访台期间,确曾造成一阵“达赖风”,不过,就算大家都相信他是“活佛”,但决定他接位,以及他的行事,都必须接受“神谕”,甚至是获降神的巫师的指示。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高雄市长陈菊26日和嘉义县长陈明文、屏东县副县长锺佳滨、高雄县民政处处长邱志伟等召开记者会,宣布达赖愿意访台为灾民祈福的消息。陈菊表示,达赖喇嘛已同意南部县市邀请,在8月31日到9月3日之间来台,达赖办公室已请专人赶到印度德里办来台手续,盼我“中央”能协助达赖顺利访台。

陈菊指出,达赖此行纯为宗教抚慰人心,没有任何政治活动安排。民进党发言人郑文灿也说,达赖已经接受邀请,如果马当局阻止达赖喇嘛来台为受伤的土地和人民祈福,就像“外交部”发文拒绝国际救援一样荒谬。

但民众党文传会主委李建荣26日傍晚表示,达赖来过台湾访问,马英九也说过,适当的时机欢迎达赖再来,但在风灾之后,民进党却丢出这样的议题,动机为何令人纳闷!民众党“立委”甚至认为,绿营的作法政治操作意图明显。

民众党“立委”邱毅就说,达赖来台将严重影响两岸关系,更会惹麻烦,他们是嫌台湾的灾难不够多吗?邀请的人真没有头脑,而“国安”系统竟不知这件事,当局实在太过疏忽了!“立委”黄义交也表示,现在是全力救灾的时候,一旦达赖真的来了,将会使得救灾惹了政治,实在不恰当,应该让救灾单纯一点。

而就他先前曾两度访台的情况而言,因为不少民众多人都相信他有法力,因此,只要是达赖用过的东西,都被视之为经过他的加持而大为抢手。例如达赖住宿的福华饭店,当时就接获不少民众打电话,要求保留“活佛”用过的床单、枕头、毛巾,甚至在垃圾桶里的垃圾、纸屑。这些人认为,只要把达赖用过的东西供养起来,就能带来福分,还有人要订达赖住过的房间来住一住。 此外,他所到之处,一定挤满想伸手去握他手,或是碰触僧袍的民众。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郭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