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婉拒达赖访台 王金平子弟兵借机批马
2008年12月05日 09:28台海网 】 【打印

“陆委会主委”赖幸媛4日在“立法院”表示,台湾没有反对达赖喇嘛来访的理由,不过时机点必须由相关部会一起讨论决定,然后由高层拍板定案。

台海网12月4日讯 马英九公开婉拒达赖访台,民进党“立委”逮到机会群起轰马,并扬言要在“立法院”提案,邀达赖访台。而“立院院长”王金平子弟兵也借机会批马,要“陆委会主委”赖幸媛给个说法。

此前达赖日前表达访台意愿,马英九3日回应说,他认为达赖要访台,现在的时机点并不适宜,拒绝了达赖访台。针对马英九此番表态,岛内政坛传出杂音,国民党“立委”朱凤芝竟声称,达赖是台湾与大陆谈判的“筹码”,“访台有何不可”?

资料图:朱凤芝(中)假牙掉出来。

据台湾“央广”4日报道,曾跟随连战访问大陆、身兼国民党中常委的“立委”朱凤芝,4日在“立法院内政委员会”质询“陆委会主委”赖幸媛时声称,“达赖喇嘛以宗教领袖身份访台,有何不可?而且还可以增加台湾对大陆谈判时候的筹码”。

赖幸媛回应表示,达赖前两次访台都是台当局高层拍板定案,因此下次达赖访台时机点是什么时候,仍然要由台当局高层决定。

资料图:马英九为朱凤芝辅选。

相关报道:

英九表示,无意邀请达赖访问台湾

赖怂恿欧洲对华强硬 称近期无访台计划

赖喇嘛想访台 考验马英九政府智慧

科齐坚持见达赖 法忧对华贸易受损

赖称可能转世为女童 炒作所谓“接班人”问题

“流亡藏人大会”无果而终 “藏独”分子焦虑加重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李增华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