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亲内斗 王金平拒调停
2006年10月21日 10:22
相关Tag

图:针对台北市长选举及泛蓝整合等问题,马英九(右)二十日请王金平(左)协商。

有台媒报道,国民党主席马英九不小心透露了“马宋会”中约定不对外透露的内容。此事二十日引起亲民党极大不满。马英九立即请“立法院长”王金平当调停人灭火,但遭王金平婉拒。

早期报道:马宋交恶 未来台湾政局产生微妙变化

据台湾媒体二十日报道:国亲台北市长选举各自推出候选人,引发外界认为泛蓝有分裂的趋势。台北市长选举登记十九日截止,亲民党主席宋楚瑜坚持登记参选,再加上国民党候选人郝龙斌和无党籍候选人李敖,泛蓝共有三人参选,呈现分裂之势。有台媒报道,国民党主席马英九于十九日在接受美国传媒专访时“爆料”指出,他对宋楚瑜的参选很“恼怒”,因为那会使候选人竞选更加困难,并还坦承自己与宋楚瑜谈过多次,最近马宋会也谈及此事,宋楚瑜希望他说服郝龙斌退选。

报道还说,宋楚瑜方面释出两个选择,一是郝退选,宋则全力支持马二○○八选“总统”;另一个是宋不选,条件是国民党保证亲民党现任立委能够取得选区提名。不过,这些都没有谈成。

相关阅读:国亲抛退选交换条件 泛蓝整合形同破局

宋楚瑜登记参选台北市长:若当选 请李敖当顾问

李敖宣布参选台北市长:要和烂政府对抗

国民党发言人黄玉振二十日召开记者会表示,国亲沟通顺畅,没有破局、更没有翻脸。他说,到目前为止,国民党还在努力,希望让选票集中在一名参选人。

至于外传台北市长选情爆发“条件说”,黄玉振也郑重澄清指出,亲民党主席宋楚瑜没有提出二○○八年的事情作为交换条件,宋楚瑜在日前的新书发表会中,已强调不会参与二○○八“总统”大选,希望外界不要误解宋楚瑜。黄玉振表示,国亲沟通顺畅,国亲合作仍是基调没有破局,媒体报道马英九对宋楚瑜参选“恼怒”,绝非事实。而马英九在二十日也否认宋楚瑜曾提出要他劝退郝龙斌一事。


« 前一页12后一页 »

   编辑: 傅泗航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