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东水患重灾区目击:随处可见残枝断木
2009年08月10日 19:58中国新闻网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8月10日,业已轰然倒塌的台东知本温泉区六层金帅饭店,随着天气转晴、洪水退潮,裸露于溪中,现场令人惨不忍睹。“莫拉克”台风带来惊人豪雨,重创台湾东部、南部、中部部分地区,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及财产损失。 中新社发 董会峰 摄

中新社台东八月十日电 题:台东水患重灾区目击记

社记者 董会峰 刘舒凌

“不久前,我的两个小孩就在金帅饭店后边参加了毕业礼,昨天亲眼目睹它的倒塌,我心惊肉跳,现在都有些后怕!”

站在远近闻名的台东知本温泉区桥畔,吕女士遥指断楼残壁,对中新社记者如是说。

吕是一名家庭主妇,家就在附近。她今天带着五个幼女,趁天气转好再度来看“金帅”。她的一个小女儿说,“金帅”倾倒时,“就像在看恐怖片”。

金帅饭店在当地极富盛名,是许多民众心目中的“地标”和共同记忆。昨日上午,因地基被溪水掏空,六层楼高的“金帅”轰然倒塌,惊悚画面震动全台,大陆、国际主流媒体竞相报道,亦成为“莫拉克”台风重创台湾的一个缩影。

如今,只剩三层的金帅饭店近乎“全裸”,任浑浊的溪水从底部流过。旁边的铁皮屋,也随时可能倾倒。溪床漂泊着一些残木,初看恍如躺尸。空中,偶见小鸟、蝴蝶飞过。

一座连接两岸的桥梁尚在。为安全起见,军警堆放拒马,拉起数道警戒线。对岸停着数辆搅拌车,这边则聚集许多人,等待马英九的到来。

两名妇女走到桥边,向记者叙述从温泉区逃出来的故事。其中一位说自己经营数十年的小吃店被水冲垮了,它就在金帅饭店的前面;另一位则语带悲愤,说自己的家被毁了,连养老金都未及带出来。

前来支援救灾的花东防卫指挥部副指挥官杜建兴少将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桥基已为流水冲毁,为民众带来极大不便。军方抽调一百五十人,将与“水利署”工程技术人员加紧作业,争取尽快搭起一座备桥。

随后,记者在朋友的协助下,乘车赶到另一重灾区太麻里乡。穿越泥泞的道路,那里也是满目疮痍,一座桥梁几乎不见了,几个被洪水从上游冲来的简易房屋及释迦水果店标牌依稀可辨。随处可见的残枝断木,仿佛在述说着什么。

三位当地男性居民走过来,指指点点。他们说,这里本是一条交通道,洪水瞬间冲出太麻里溪的堤坝,将此处变成了大面积塌陷的“河床”。相关人员还在下面作业,继续搜救可能的幸存者。(完)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董会峰 刘舒凌   编辑: 邵丛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