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一村庄遭活埋 约有600人生死不明
2009年08月10日 15:47台海网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正在加载中...

高雄县旗山中学临时救灾直升机坪,直升机救出灾情严重的甲仙乡小林村灾民,他们手上紧抱孩子,难掩惊恐神情。(中央社图片)

昨天初步传出小林村只有40多人逃生,消防局和警方动员500 人搜救,今天上午证实小林村至少100 多人顺利逃生,搜救直升机上午已陆续载出32名灾民,部分焦急等待的家属激动落泪。(中央社图片)

台海网8月10日讯 莫拉克台风重创高雄县甲仙乡,当地小林村传出全村遭土石流掩埋,全村1313人中约四五百人生死不明,警方及消防人员认为实际居住人数应该没这么多,但据搜救直升机上午载出的灾民林建忠表示,山里的情况非常惨,小林村第9 至18邻完全被土石掩埋,包括小林“国小”、“中华电信”机房、卫生所都不见了,约有600人可能遭活埋。

莫拉克台风造成严重灾情,10日高雄县旗山中学临时救灾直升机坪,警察冒雨将直升机运送出来的甲仙乡小林村灾民火速送往医院。

分散各地避难 100多人逃出

莫拉克台风来袭期间,小林村传出8 日深夜全村遭土石流淹没,只有10多人逃生成功,躲在当地“中华电信”机房附近山区。这项消息昨晚传开后,立即引起各界高度重视,高雄县灾害应变中心昨天一大早,就请军队搜救中心出动直升机前往察看。

旗山警分局长李金龙指出,小林村居民分散在山区各地避难,其中一股40多人,另一股四散的居民约60多人,总计应该有100 多人及时逃生,至于小林村的详情,因当地交通及通讯中断,实在无从得知。

县政府社会处先安排灾民洗澡,和好好吃一餐饭,晚上则暂时安置在佛光山旗山禅净中心。高雄县长杨秋兴上午也搭直升机前往灾区勘灾,县政府社会处已着手安排灾民安置和空投救援物资事宜。

中兴村、草南村情况也不明

根据高雄县灾害应变中心了解,甲仙乡小林村、六龟乡草南村、中兴村遭土石流或大水冲没,其中小林村的联外道路、桥梁全都中断,通讯时好时坏,受灾状况最严重,除了小林村曾有受困居民打求救电话,中兴村、草南村情况不明。

另旗山镇竹寮巷上午11时也传出有200 名居民受困待援。

小林村一名纪姓居民昨晚7 时许拨通求救电话,指小林村已经被土石流淹没,他与另43名居民,受困在中华电信发射台后山,没找到其他居民。他说,受困的居民当中,有10多名小孩和老人,还有1 名未满1 岁的婴儿,他们全没东西吃。

最新消息:

高雄一村庄遭掩埋百人受困 直升机已吊挂出32人

早前报道:

台媒:高雄一村庄发生泥石流 至少千人生死未卜

台风带来豪雨重创台湾 卫星云图似“有人泼水”

相关报道:

台湾遭灾现场:高楼不敌山洪瞬间坍塌(图)

组图:饭店塌了还鼓掌!台湾围观民众大呼“过瘾”

马英九勘灾民众拦路:票投给你,见你这么难?

口水战熄火 台湾各党派救灾一条心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