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生赴台修法爆冲突 大学校长面前蓝绿民代开打
2010年04月22日 08:47东南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员会昨天审查陆生来台相关法案,民进党民代采焦土对抗策略,用手捂住会议主席赵丽云(左)的嘴,不让赵丽云发言。记者曾学仁摄

几番推挤冲突,会议主席赵丽云疑似体力不支,昏厥倒地,一旁的“蓝委”赶紧撑住赵丽云,将赵抬出就医。记者胡经周摄

东南网4月22日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立法院”教育委员会昨天审查“陆生来台”相关配套修正草案,在百位大学校长、副校长面前,蓝绿民意代表爆发四波严重冲突,民代、议事人员等十多人挂彩。

台大副校长陈泰然表示,民代全武行对社会教育很不好,是“负面示范”;致理技术学院校长尚世昌指出,民代应该表现民主风范,想不到却打成一团,深化对立,“是很不好的示范”。

马英九昨晚严厉谴责民进党暴力干扰“立法院”议事,呼吁民进党主席蔡英文不要再纵容党籍民代;蔡英文则说,应深究冲突背后原因,“不知道国民党为何急着变更议程,强行通过?”

激情过后,陆生来台修正草案修法进度,双方也各自表述。国民党政策会执行长林益世强硬表示,法案已完成初审;民进党则不承认完成初审。“立法院长”王金平傍晚召集朝野协商,蓝绿“互不承认”,无法取得共识,周五再协商。

世新大学校长赖鼎铭说,陆生法案很重要,不能再拖了。岭东科大校长陈振贵则说:“我们的民主是他们(大陆)向往的,是我们在统战他们。”

“立法院”昨天上午七时卅分群贤楼会议室大门一开,民进党民代就进会场占住主席台和发言台,民进党民代认为“教育部”动员大学校长到“立法院”,让上百位大学校长、副校长“像小学生一样排排站”。

第一波口角冲突爆发,“教育部长”吴清基和绿营民代互呛,吴清基表示:“有不同意见应理性讨论”,绿委指责:“为了亲中,牺牲下一代。”

会议主席赵丽云准备走向主席位子宣布开会,爆发第二波冲突。蓝绿民代推挤,议事桌差点掀翻。民进党为阻止赵丽云主持会议,从议事台一路打到备询官员席,爆发最激烈的第三波冲突。

赵丽云被蓝绿民代挡住退路,频频拭汗,脸色苍白;民进党民代叶宜津、管碧玲受伤,陈亭妃大骂国民党民代黄志雄欺负女生。赵丽云在混乱中宣布议事确立,但被绿委掐住脖子、捂住嘴,晕眩倒下,紧急送往台大医院。

第四波冲突,民代洪秀柱和赖清德跳上桌互相叫阵,洪秀柱骂赖清德:“你这样像样吗?你要选市长耶!”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