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聪明请辞声明:问心无愧愿让贤
2010年01月20日 07:08台海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台海网1月20日讯 “检察总长”陈聪明昨天被弹劾后请辞,但难掩心中不平,强调他的退出是无奈且忍无可忍。他说,自己办案“不畏权势”、“清夜扪心,问心无愧”,他已完成阶段性任务,愿意让贤。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陈聪明说,“监察院”未详查事证,一再对他提案弹劾;外界责怪他影响选举,更让他无法理解及难以接受。

他说,外界对他及特侦组的不实攻击让他失望与不平,感到已无法提供更好的办案环境才请辞;他期许全体检察官继续依法运行职务,不受外界舆论及氛围所影响,也期待未来各界能给检察机关更多的鼓励与支持。

陈聪明在请辞声明中指出,他早在一、两年前就多次萌生辞意,为维持任期保障制度,且因陈水扁等人涉贪渎案正在持续侦办中,为免断开侦办程序,受到特侦组检察官力劝而勉予留任。

声明强调,今年1月5日“监察院”提案弹劾,他即已决定请辞“检察总长”,以维节概,并在“监察院”弹劾程序完成后,立即请辞,绝不恋栈。

王清峰则在中午得知陈聪明被弹劾时,表示“非常遗憾”,更对社会大众表示歉意;她认为弹劾案对司法伤害很大,对检察体系、“法务部”及“内阁”也都造成伤害,甚至连累马英九。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