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补选失利 吴敦义:检讨外加行动改进
2010年01月11日 08:41人民网-台湾频道 】 【打印共有评论0

人民网1月11日电 国民党在三席“立委”补选中失利,台当局“行政院长”吴敦义昨天表示,光是检讨还不够,还要行动改进,才能重新唤回支持者的信心及投票的动机,台东选情失利,也给国民党严重警讯。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吴敦义昨天上午前往台中市鱼市场出席哈鱼码头的开幕仪式,对于3席“立委”补选国民党都落败,他说,国民党挫败是事实,各方面都应该检讨,但光检讨还不够,还要行动改进。

吴敦义表示,3席“立委”补选挫败各种因素都有,包括大环境、候选人出缺补选、投票率超低、绿军基本盘都出来投票等,但如要怪责国民党秘书长金溥聪则太勉强。

吴敦义指出,大环境及出缺因素,都让蓝军在几个区域处于不利的情势,总体来讲,国民党这次的挫败是事实,各方面都应该检讨,内部够不够团结、大环境还未改善,将来对候选人的选择、辅选的策略、增进内部的团结等,都是必须检讨及改善的地方。

至于是否是“主席牌”失效,吴敦义说,不能说什么牌失效,是整体的大环境没有改善,蓝军支持者缺少鼓舞出来投票的动机。他说,党和政都必须做深切的具体检讨及改进,才能重新唤回支持者的信心及投票的动机。

他说,面对“立委”补选的挫折,假如能具体改善,就不会成为一种气候,否则不会仅仅是一个小选区单独的选举,也会形成一种气候,必须审慎。要看这个小选区代表的是不是一个气候,如果是的话,就要把这个气候改善过来,才不会连续吃败战,假如因为个别的因素,就不会影响到全盘。

他强调,3个选区补选都落败,包括台东从县长选举低空掠过,到“立委”补选小输一、两千票,这是严重的警讯,后山的建设应要加强,否则长期的支持落得各项建设都落后,会形成一种不肯出来支持的动机,这是当局必须深切检讨的地方。

此外,对于“内阁”人事是否要改组,吴敦义说,他对人事改组一事还不清楚,要借将时再商量。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