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丙坤请辞 马英九:绝对不可以!
2009年05月06日 11:01台海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赖幸媛用两只手握住江丙坤,表达慰留之意。(中评社李仲维摄)

江丙坤、赖幸媛为了第三次陈江会谈,赴“立法院”备询。(中评社李仲维摄)

台海网5月6日讯 台湾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上午证实,他在本周一已经向马英九提出辞呈,不过马英九当场表示“绝对不可以”,马英九把辞呈退还给他。“陆委会主委”赖幸媛表示,希望江丙坤继续在这个位子上打拼下去。

据台湾媒体报道,江丙坤表示,他请辞海基会董事长职务一事,并非临时起意,早在去年12月2日马英九宴请第二次陈江会谈海基会协商团队时,当晚他已经向马英九口头请辞,不过马英九表示,他的阶段性任务还没有完成,还是要继续努力。

江丙坤说,去年他在生日会上的谈话,大家也听到他的发言了,因为现在就任快满一年,同时也完成九项协议、一项共识,等于十全十美,故海基会董事长辜振甫曾经对他说,“下台的背影比上台重要”,他也铭记在心,考虑到自己的年龄、体力及毅力,所以他在礼拜一请见马英九,提出口头请辞并提出书面辞呈。

江丙坤说,马英九听到他要请辞,当场说“绝对不可以,现在是最重要的时刻,你做得很好,你还是要坚强做下去”。江丙坤表示,他对马英九说明自己的身体情况,马英九则要他先去度假好了,先休息一段时间再说吧,马英九也要把辞呈退还给他。

江丙坤表示,他则要马英九好好看一下辞呈的内容,“也许你会改变想法”。

江丙坤强调,真正的理由是他自己考虑到年龄的问题,要给自己留一点时间,也考虑到家庭的幸福,应该要留给太太一点幸福,也考虑到给儿女生活的空间,所以做这个决定,不是临时起意的,他希望大家能谅解,同时他也对不起过去支持他的人,尤其是台商和台湾的企业家,虽然看到两岸关系改善之后有很多正面的发展,但因为阶段性任务告一段落,所以他向大家表示歉意。

赖幸媛用两只手握住江丙坤,表达慰留之意。

赖幸媛则表示,她不希望江丙坤离开海基会董事长的职务,希望江丙坤能继续留在这个位子继续打拼,从过去11个多月来,在江丙坤的卓越领导下,制度化协商不但恢复,而且巩固住了,越做越好的制度化协商有那么好的成绩,过去签了九项协议及一项声明,成果斐然,江丙坤的领导贡献非常大,过去这阵子外界对江丙坤很多的中伤,这对江丙坤非常不公平,大家是一个团队,她非常希望江丙坤继续打拼下去。

最新报道:

马英九指示全力慰留江丙坤 称不会批准辞呈

江丙坤辞吴伯雄接?吴敦义:别伤及无辜

早前报道:

江丙坤突辞海基会董座 辞呈列三点理由[视频]

江丙坤去年就想辞职 对外界抹黑心灰意冷

江丙坤:辞职 为给家人事业空间

相关评论:

中国时报:江丙坤请辞 马英九接下烫手山芋

走得太近 江丙坤“成也台商 败也台商”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郭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