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官方拒绝达赖喇嘛第三次访台 称目前时机不宜
2009年03月23日 15:16台海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台海网3月23日讯 达赖喇嘛日前表明乐意第3次访问台湾,台“蒙藏委员会委员长 ”高思博今天说,西藏问题是困难度很高的政治问题,经“国安”系统评估,目前达赖来访的时机不适宜,作为多年朋友,“应该能了解彼此难处”。

台湾记者协会日前向达赖喇嘛提出邀请访台的书函,媒体报导达赖喇嘛表示,他去过台湾两次,事后感受很深,但从2002年达赖集团展开与北京商谈,使得他的台湾之行至今未成行。

据台媒报道,高思博上午出席“立法院”内政委员会,回答民进党籍“立委”翁金珠与国民党籍“立委”张庆忠的质询表示,达赖喇嘛分别在1997年及2001年访问过台湾,但2002年拒绝台湾当局的邀请,表明当时达赖集团正与北京谈判,不方便来。

高思博说,“蒙藏委员会”提出过去达赖喇嘛访台的身分、待遇与行程资讯,给“国安”单位评估决策;“达赖来台这件事,如果他方便,我们也方便,就是水到渠成”,如果台湾不方便也会明白跟达赖说明,作为多年朋友,“应该能了解彼此难处”。

他认为,达赖想要访台是高度敏感的事情,当局的判断是目前时机不宜,当局必须评估达赖到世界各国引起的各种不同反应,考量台湾整体的利益。

早前报道:

达赖策划第三次访问台湾 欲借台独造声势

台湾记协邀访台 达赖宣称“原则上接受”

台记者协会邀达赖访台 台官方表态谨慎

相关报道:

国民党“立委”称达赖是与大陆谈判筹码(图)

马英九婉拒达赖访台 王金平子弟兵借机批马

美国侨报:台湾牌对西方暂失效 达赖作用凸显

陈水扁新书规划3月底出版 内容包括致达赖信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