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云林县长被检方拘提 疑似涉及收贿500万元
2008年11月04日 15:23中国新闻网 】 【打印

2008台湾云林农特产品北京展销及贸易洽谈会7月17日举办。图为云林县长、云林农业合作社联合社顾问苏治芬(左)与展销团成员在北京最大的新发地农产品批发市场为农特产品做促销。 中新社发 刘舒凌 摄

中新网11月4日电 民进党籍的台湾云林县长苏治芬今天被检方拘提。据台湾“今日新闻”报道,苏治芬疑似涉及收贿500万元,为“璟美环保公司”兴建垃圾掩埋场核发操作许可证。

检方4日上午在苏治芬上班前,前往她位于斗六的官邸搜索,之后采取了拘提行动。同案被拘提者还有环保局长及承办人员等共计4人。

云林地检署4日上午指挥中机组、云林调查站,兵分12路搜索云林县政府、官邸、云林县环保局等处,带回云林县长苏治芬、云林县府环保处长黄挥原、环保处业务承办人员郑木聪、云林县工商策进会总干事陈勇兆。检方表示,苏治芬涉嫌向县内的璟美环保公司收取共500万元支票的贿赂,而且支票已经全部兑现。

云林检方表示,璟美为兴建垃圾掩埋场,为了确保所投入的7千万元资金不致付诸东流,所以透过与苏治芬熟识的叶安耕当中间人,暗示璟美公司股东愿意行贿的讯息,后来双方在95年9月间,叶安耕在斗六市中华路一处冰店将面额共500万元的10张支票交给苏治芬,苏治芬看完支票后再交还给叶安耕。

云林地检署发言人蒋得龙指出,检方是在接获检举后,在今年7月针对璟美环保公司超收废弃物案展开调查,发现这家公司为了取得操作许可证照,曾涉嫌行贿县府官员,检方当时带回13个人讯问,并将4名员工声押获准,后来深入追查发现案情向上发展,县长苏治芬涉案情节重大。

检方4号清晨破晓出击,除了搜索官邸外,随后也搜索县府办公室,并向法院对苏治芬声请羁押,苏治芬的律师接获消息后正赶往地检署,表示要了解状况才对外发言。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