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行政院长刘兆玄谈“中华民国”领土范围
2008年06月01日 09:09环球网 】 【打印

环球时报•环球网消息:民进党“立委”赖清德、翁金珠30日下午质询台湾“行政院长”刘兆玄:“‘中华民国’领土范围到底是什么?”刘回答:“就是‘宪法’规定的范围。”

据《联合报》报道,赖清德与翁金珠随后出示三张地图,分别是“秋海棠”、不包括外蒙古的“老母鸡”与台湾地图,要刘兆玄挑选。刘兆玄表示:“我国”已承认外蒙古是独立国家,所以应该是“老母鸡”。

翁金珠与赖清德:怎么会选“老母鸡”?刘兆玄说,他依“宪法”回答问题,“‘宪法’就是这样讲”、“你问我‘中华民国’版图,我不根据‘宪法’,我自己去发明一个版图啊?”

他还反问翁金珠:“你不承认‘宪法’吗?”

赖清德与翁金珠追问,若是这样,马英九就职演说时,怎么会说“‘中华民国’在台湾得到了新生”?

刘兆玄表示,“马总统”的说法指的是一个新的局面,“‘中华民国’在台湾当然是一个‘国家’。”

对于邮票恢复印制“中华民国”,以及“总统府”的网站把“台湾”的字眼拿掉,是否意味“去台湾化”?刘兆玄则回答:“因为我们认同‘中华民国’,‘中华民国’包括台湾。”(环球网 曹剑)

更多请见环球网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傅泗航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