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营反扑 买时段直播造势晚会
2008年03月18日 09:58 】 【打印
相关标签: [台湾大选]

台海网3月18日讯 大选决战最后一周,绿营强力宣传的“反一中市场”,已经在地方发酵,冲击国民党“总统”候选人马英九选情。蓝营除了购买大量电视广告,更买下三一六、三二○、三二一等大型造势活动的电视时段,以置入性行销方式全程直播造势晚会,希望藉此展现文宣大反扑。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投票在即,蓝、绿大打文宣战。民进党政府各部会频频刊登广告宣传政绩及谢长廷政见,谢阵营并强力托播大陆黑心玩具、黑心药品等电视广告打马;没有执政资源的马英九阵营,靠各界募款购买大量电视广告还击、党中央与高雄市党部大量购买的打谢广告也不手软。

报道说,国民党失去政权后,只能用购买时段等置入性行销方式与绿营一较长短。以一月份“立委”大选为例,国民党在TVBS购买时段,由郑丽文担任主持人,以谈话性节目的形式,每天邀请固定来宾质疑绿营,就是蓝营近年常用的置入性行销手法。

“总统”大选进入决战最后关键,面对绿营各类文宣攻势,蓝营将展开文宣大反扑。除了电视广告、平面媒体广告、夹报文宣、红布条、也会录制宣传带街头巷尾强力放送,藉此消除绿营地下电台的耳语。至于三一六、三二○及三二一蓝营大型造势活动,国民党也买下电视台托播时段,直播造势晚会现场,辅以报纸平面广告,全力为马萧选情冲刺。

马萧竞选总部发言人蔡诗萍表示,马营最后一周会锁定局部地区及青年、中间选民、农民、劳工等特定团体,进行小众宣传。另外,提出“两岸共同市场”主张的萧万长,也将亲上火线拍摄台语电视广告,说明“两岸共同市场”与“一中市场”的不同,佐以陈水扁曾说两岸共同市场是欧盟模式的新闻剪报,反驳“一中市场”的耳语。

蔡诗萍并指出,掌握资源的民进党政府动员各部会刊登置入性行销广告,用公帑为民进党宣传,其实是拿全台人民的纳税钱辅选,国民党则是用自己的钱买广告行销,没有用人民的钱。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台湾大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