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明德:红党政党票若超5% 可能推"大选"参选人
2008年01月09日 14:23 】 【打印

中新网1月9日电 台湾前反贪腐总部总指挥施明德今天表示,若红党政党票超过百分之五的门坎,应该会提出蓝绿阵营候选人之外的第三组领导人候选人。

据“中央社”报道,红党今天上午举行记者会,公布由施明德担纲主演的广告。施明德在广告中感性地说,“如果你和我一样担心台湾继续被蓝绿撕裂…第二张票你愿不愿意投给台湾的希望;希望像一条山路,本来没有路,人多了,路自然就走出来了…”

施明德表示,若红党政党票超过百分之五的门坎,应该会提出第三组领导人候选人,据他了解,企业界也在串连,希望联电荣誉董事长曹兴诚出来参选,而曹兴诚参选的可能性是存在的。

至于他是否会与曹兴诚共披战袍?施明德说,这是老问题了,不想再回答。

面对即将到来的“立委”及领导人选举,施明德则表示,以现在的社会气氛及民调判断,只有那些喝符水的人才会相信民进党与民进党候选人谢长廷会赢。他推测,“立委”选举蓝营应该会大赢,大约占三分之二席次;领导人“大选”国民党也会胜出。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