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菊胜诉喜形于色 声称就是一票一票选出来的
2007年11月16日 17:35中国新闻网 】 【打印

中新网11月16日电 备受瞩目的高雄市长选举官司今天二审判决定谳,台湾“高等法院”高雄分院判决陈菊当选有效。国民党市长候选人黄俊英的支持者难过落泪,而原本忧心忡忡的陈菊则喜笑颜开。

据台湾媒体报道,在争议声中险胜的高雄市长陈菊,执政近一年来,却因为当选无效和选举无效官司,始终挂着阴霾,甚至压力大到曾高血压住院。一审官司败诉,更让推动市政的脚步沉重。在宣判前,陈菊几度大叹,“这不是市民之福。”

不过,就在下午四时以后,形势发生大逆转。陈菊判定当选有效,她第一时间在高雄市政府举办记者会对外发言。喜形于色的陈菊难言兴奋地说:“法官果然尊重司法,没有让高雄陷入动荡,天佑高雄。”

她还说:“选举就是一票一票选出来的,赢一票就算赢”,希望民进党在明年的“立委”选举和“大选”中能够大胜。

法官在宣读判决理由时指称,陈菊阵营并未以强暴、胁迫等非法方法阻断黄俊英竞选,但也认定,陈菊阵营在选前揭发黄俊英“走路工”事件,存在争议且不符合“选罢法”的精神。

黄俊英的支持民众激动落泪,实在难以接受判决结果,支持者表现相当愤慨,高呼不公平,有些人还掩面哭泣,无法接受这样的事实。不过,宣判前双方呼吁选民要理性面对,也达到良好的效果。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