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民党首批“阁员”大盘点:5女11博士4外省籍
2008年04月22日 15:30环球时报 】 【打印

环球时报•环球网消息:据台湾媒体报道,马英九新当局准“阁揆”刘兆玄公布首波“内阁”名单,其中既包括老将、准“经济部长”尹启铭等,也有年仅35岁的“青辅会主委”王昱婷。除老干新枝并陈,其中11名“阁员”曾获博士学位,学历显赫。

新“内阁”成员约半数原属马英九团队及国民党智库,大部分为本省籍。女性阁员共有5人,与马英九承诺的女性“阁员”占四分之一的目标有差距,未来得再寻觅5名女性“阁员”人选。

“行政院长”刘兆玄 65岁

籍贯:湖南 浏阳

婚姻:已婚,妻子钱明赛为台湾检验技术食品中心主任,育1子2女

学历:加拿大多伦多大学化学博士

经历:“行政院副院长”,“国科会主委”、“副主委”,“交通部长”,国民党智库副董事长,台湾“清华大学”校长;早年与兄弟以《上官鼎》为笔名合写武侠小说,并替古龙代笔续完《剑毒梅香》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陶沙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奥运火炬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