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选后马英九谢长廷争相拉拢李登辉
2008年01月15日 08:40台海网 】 【打印

台海网1月15日讯 台联党在“立委”选举未冲过政党票门槛,面临泡沫化危机,但台联党精神领袖李登辉势力,在“立委”选后成为“总统”参选人马英九、谢长廷阵营争相拉拢的对象。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据了解,除了谢长廷在“立委”选举投票日隔天去见李登辉,马英九方面也透过“副总统”参选人萧万长与台联党党主席黄昆辉接触,洽谈合作事宜。

据指出,早在马萧配成形之后,蓝营就陆续透过黄昆辉,构筑与李登辉联系的管道。本来国民党还担心台联党在此次“立委”选举赢得席次,很可能选择与民进党合作,但结果台联党“立委”挂零,使得台联党与国民党合作的障碍少了很多,国民党甚至开始向台联党人士招手,试探挖角去马营助选的可能性。

对于国民党试图与李登辉、台联党合作,台联党人士表示,台联党虽未能突破百分之五政党票门槛,但据他所知,“立委”选举投票前,很多传统泛蓝支持者都在问:“要投新党或台联党?”显然蓝绿都看出台联党有吸引中间选民的能力。

不过,也有台联党人士认为,萧万长与黄昆辉虽然曾经同在蓝营为官,但两人的政治立场及两岸经贸看法并不一致,沟通效果如何,仍有待观察。

倒是有绿营人士透露,谢长廷非常积极争取李登辉的支持,原本早在“立委”选举投票日当天就要去拜访李登辉,塑造李谢开始合作的气氛,但因当天民进党惨败,谢长廷才改到隔天与李登辉见面。

绿营人士指出,谢长廷会积极求见李登辉,主要是担心李登辉若不出面相挺,他根本选不下去了;因为台联党在这次“立委”选举得到30多万张政党票,这些票几乎都是李登辉死忠票,只要李登辉“保持中立”,这些票就回不到谢长廷身上,等于是变相支持马英九。

相关阅读:以李登辉为"精神领袖"的台联党在选举中全军覆没

黄昆辉选后密访李登辉 讨论“台联党”未来走向

早前报道:谢长廷拜访李登辉寻求支持

亲李登辉人士:李谢同质性高 李明年挺谢没问题

亲李人士表示:冷静观察李登辉路线 不会挺马

联合报:李登辉会选谢长廷? 

早前报道:马英九谈政党合作:台联党中间偏左 有合作可能

抢攻本土票 国民党党中央重新挂上李登辉照片

重挂李登辉照片引猜疑 国民党称没有特别考虑 

挺谢长廷or马英九?李登辉:谁当选对台都没好处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谭不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