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长廷称不搞民粹和族群对立 定调迥异于陈水扁
2008年01月15日 09:29中国新闻网 】 【打印

中新网1月15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民进党2008参选人谢长廷昨天刚接任民进党代理党主席,立刻定调迥异于陈水扁形象的选战主轴。他宣示未来选战会有三坚持:清廉、不鼓动民粹、不挑起族群对立;称要打一场塑造台湾政治文化的优质选举。

谢长廷表示,他要打清廉选战,绝不买票,希望地方总部与支持者自我约束,不要有任何引起误会的送礼或请客行为;不要有鼓动民粹、暴动、冲突的事;不要挑起任何族群与社会对立。他希望已经作为绝对超强政党参选人的马英九,赶快与他辩论“国家”方针。

谢长廷并表示,会成立“党中央改革小组”,延揽前主席、中常委了解党的问题,但现阶段还是以选举优先。

至于“行政院长”张俊雄辞辅选主委、前主席游锡堃也辞选战总指挥,谢长廷直言将取消整个中央辅选委员会。他表示,过去党内要有总指挥是因为党与总部二元化,现在不需要,因为他就是总指挥。

相关阅读:民进党巨头挂冠求去 谢长廷独撑大局求翻转

谢长廷宣布民进党党部与竞选总部合一

谢长廷布局党务选务人事 16日战斗团队全数上路

陈水扁强调2008年"大选"将由谢长廷主导

谢长廷爆秘辛:想找叶菊兰代主席 中执委不要

谢长廷接任民进党主席 台报:不可再做扁二世 

台媒:谢长廷出任民进党主席 全党放权?撂挑子?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