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组图:国际道德经论坛开幕式
2007年04月23日 13:48投票数: 顶一下  【

4月22日,在西安古城墙南门瓮城举行的国际道德经论坛开幕式上,陕西小天鹅艺术团的演员吟唱《道德经》。

古都西安永宁门古城墙上的开幕式现场

举世瞩目的中国(西安·香港)国际道德经论坛,今晚在古城西安盛大开幕。

今晚20:00整,中国(西安·香港)国际道德经论坛开幕式准时开始,全国人大副委员长许嘉璐、陕西省委书记赵乐际、中华宗教文化交流协会会长叶小文、中国道教协会会长任法融、国际道德经论坛香港组委会主任汤伟奇共同启动了开幕仪式。

开幕式由著名主持人杨澜、张政、胡一虎主持,杨澜和胡一虎还分别充当了英文主持。开幕式上宣读了中国政协主席贾庆林、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法国前总统德斯坦、英国菲利普亲王的贺信。陕西省省长袁纯清、香港恒基兆业地产集团董事局主席李兆基、中国政协副主席、中央统战部部长刘延东分别致辞。

开幕式上表演了以《道德经》为主题的文艺节目,分为《尊道》和《贵德》两篇。《国魂》将太极和舞蹈相结合,柔中带刚;《华山情思》、《秦风秦韵》展示了陕西秦腔、老腔、社火的独特魅力;《道风雅韵》将少儿吟唱《道德经》和歌剧《图兰朵》融合在一起,体现了道德经的古今通用、完美结合;更有由道士们表演的《乾坤泰和》天籁仙乐表演,绝传的乐声朴实清雅,净化人心。节目最后,由赵季平作曲的《大道无极》歌舞将晚会推向了高潮,现场还由3个大型气球携带升起了“和谐世界,以道相通”巨型横幅,开幕式在灿烂的烟火中圆满结束。

明天开始,国际道德经论坛将正式进入论坛讨论阶段。本次论坛的设四个分议题:1、《道德经》与和谐文化;2、《道德经》与生态环保;3、《道德经》与现代管理; 4、《道德经》与养生健康。

   编辑: zhf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