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大道无极 国际《道德经》论坛在西安开幕
2007年04月23日 10:35投票数: 顶一下  【

这种和谐应是包容多样的和谐,即坚持尊重差异,和而不同,求同存异,维护文明多样性和发展模式多样化,实现各美其美而又美美与共的良好状态。这种和谐应是公平正义的和谐,即坚持扶正扬善,注重权利的平等、分配的合理、机会的均等,确保各方面的利益和诉求得到全面兼顾。这种和谐应是诚信友爱的和谐,即坚持以诚相待,坦诚相商,诚实守信,更加关爱彼此,更加珍视情谊,更加融洽相处。这种和谐应是共同发展的和谐,即坚持平等合作、互利双赢,坚持持久和平、共同繁荣,使人类文明进步的成果惠及各国人民,共同建设、共同享有属于全人类的美好未来。

陕西省省长袁纯清在致欢迎辞时表示,办好本届论坛,不仅有利于倡导抱朴守真的人生态度、清静恬淡的精神境界、崇俭抑奢的生活信条、天下和谐的修治观念,有利于全面推进社会文明与进步,也将激励陕西人民进一步加快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的步伐。

开幕式上,陕西的文艺工作者奉献了一场融合了古今、中西不同文化元素的大型文艺节目《大道无极》,其中既有交响诗《天地人合》,又有陕西老腔与社火《华山情思》,还有少儿吟唱《道德经》与“图兰多”组合《道风雅韵》、秦腔荟萃《秦风秦韵》、主题歌舞《大道无极》。参加国际《道德经》论坛的代表及西安市民大约上千人参加了开幕式。

开幕式举行之前,西安市还举行了盛大的仿古入城式表演。晚上7点左右,西安南城门外,道路两旁灯火璀璨,彩旗飘扬。仪仗队身穿古装,站立在道路两旁。参加《道德经》论坛开幕式的与会代表经过吊桥进入古城,沿途中很多代表被仪仗队吸引,包括一些道士道姑,也纷纷与仪仗队的表演者合影留念。西安八仙宫的道乐乐队在高大的城墙根下摆开阵势,奏响道教音乐迎宾曲;全国各地道观的图片展及道教文化书画展分列两侧,吸引了许多代表驻足观赏。(韩琳)

中国网

« 前一页12后一页 »
   编辑: zhf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