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法国美女博士 辞职赴华做道姑(组图)
2007年04月24日 15:43投票数: 顶一下  【

“我到过中国很多的道观,白云观在北京,青羊宫在四川,太清宫在老子故里鹿邑,还有香港的道观,我都去过。”景秀如数家珍。

来中国两年了,景秀呆在西安的时间比较多,“我在西安的生活很普通,每天打坐、学习中文、看道德经,也学习念经、早晚功课”。景秀毕竟入道时间不长,一不小心就露出年轻人的秉性,“也跟朋友出去玩”。虽然受到签证时间的限制,但景秀现在还不想离开西安。她希望有更多时间在中国修习道教。

“生活问题是必须要考虑的。”景秀的母语是法语,想找一份教英语的工作,又担心自己不能胜任。但她显然已经颇得道家心法,“慢慢来”。景秀说,出家前曾有一个男朋友,但因为她来到中国,两人没有办法在一起,所以分手了。她以前的医学专业也很少再提及。对于这些,景秀却表示:不后悔,也不可惜,因为学习道教也十分重要。

虽然景秀入道时间不长,但景秀已是法国道教协会会长,其下会员也有三十多位。“法国现在有很多人对《道德经》有兴趣,但法国没有道观、没有道士传道,没有修习道教的环境。道教协会的工作才刚刚开始,还小,人不多,修习的方法也主要是自己看经典。”景秀还是那句话:“慢慢来!”

   编辑: zhf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