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中国道教协会任法融会长西安演讲:“和谐世界以道相通”
2007年04月23日 10:47投票数: 顶一下  【

"和谐世界 以道相通"论坛现场 任法融讲道

任法融道长为热衷道教的人士签名

听讲者

好精彩,如沐春风

“好就好在这是一次‘三合一’的演讲。”著名评论家、省文联副主席肖云儒称,这不是一次纯学术或纯宗教的枯燥说教,而是融合了“演讲者个人的人生体验与生活经验;中国的道文化精神;演讲者所从事的道教教义”的精彩演讲,“作为一个学识渊博的老人,任法融能自由地出入于这三者之间,令听众如沐春风”。

著名散文家、陕师大副教授朱鸿表示,任道长虽有地方口音,但并不影响实质上的沟通,而且他的知识之丰富,精神之健旺,思路之清晰,幽默之自如,确实令人惊讶,演讲中,或讲故事活跃气氛,或引经据典,确实是悟到了道的真谛。周易专家费秉勋教授的到场,则使其老友任法融感到意外欣喜。诗人商子秦表示,对任道长的演讲,首先应从宏观上进行把握,对有些话当场就可以理解,有些则要反复咀嚼,才能品出真味。

昨日还有一批“特殊”听众,就是来自全省各个宫观的几十位道众。中国道协副秘书长、八仙宫监院胡诚林表示,这次演讲活动,堪称我省道教界数十年来的首次,举办得非常隆重、非常成功,对于我们弘扬传统文化、提高自身的道德修养、促进整个社会的和谐,都有着开创性的意义。王锋

新闻链接

此次论坛由中华宗教文化交流协会和中国道德协会主办、陕西组委会和香港组委会承办。设置西安和香港两个会场。4月22日,论坛在西安开幕,25日转场至香港,27日在香港闭幕。届时海内外300多位专家、学者和道教界人士将出席此次论坛。论坛围绕《道德经》与和谐文化、生态保护、现代管理、养生健康等专题进行大会发言和讨论。香港分论坛除承接西安分论坛的讨论外,还将在二十六日至二十七日,举办道教音乐会,届时也将邀请中国道教协会会长任法融道长作专题演讲,对《道德经》的和谐思想及实用价值作进一步阐释。闭幕法会上将宣读大会宣言。 今天的这次演讲系4月25日即将在香港举行"国际道德经论坛"演讲的一次预演。

任法融简介

任法融,俗名任志刚,汉族,1936年生于甘肃天水,幼承家学,熟读经史子集,深谙儒释道思想。14岁时出家,师从王嗣琳道长,宗奉全真龙门派,1955年夏开始挂单楼观台,后任监院,一生研道弘道,1986年起任陕西省道教协会会长,1995年任中国道教协会副会长,2005年起任中国道教协会会长、全国政协民宗委副主任。著有《道德经释义》、《周易参同契释义》、《黄帝阴符黄石公素书释义》、《太上老君十四字养生诀》等,在文化界尤其是道教界享有盛誉。
 
来源: 中华宗教文化交流网

« 前一页12后一页 »
   编辑: zhf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