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锡堃妻子卷入特别费案 以被告身份出庭(图)
2007年11月26日 15:29中国新闻网 】 【打印

游锡堃出庭

游锡堃的夫人杨宝玉(右)以被告身份出庭。

中新网11月26日电 前民进党主席游锡堃特别费案今天上午在台北地方法院首度开庭,游锡堃与他的妻子杨宝玉等五人在答辩时都否认犯罪。

据台湾媒体报道,游锡堃曾前后两度担任台当局“总统府”秘书长以及“行政院长”,因任内“国务机要费”与特别费支用问题,遭检方认定涉及“贪污治罪条例”起诉。

台北地方法院二十六日传唤游锡堃,以及游锡堃妻子杨宝玉、办公室主任苏昭英、承办人赖淑芬与秘书刘建忻等四名被告出庭。游锡夫妇在答辩时否认犯罪。

庭讯在上午十点五十五分结束,游锡堃步出法庭后面对媒体访问表示,自己没有贪污犯行,应从制度面处理特别费问题;并对同样被起诉的妻子杨宝玉感到不舍。

游锡堃重申,特别费是长久以来的行政惯例,一切都依照过去的方式办理。他在法庭上也陈述,自己二十年来从未涉入任何弊案,也不会认罪。

对于妻子杨宝玉也牵涉这次官司,游锡堃称,妻子受到很多委曲,多年来无怨无悔操持家务,没有参与公务,只有帮忙公益行程,却在这次官司受到波及。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