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萨公安机关释放部分参与打砸抢烧事件人员
2008年03月22日 12:05中国西藏新闻 】 【打印
相关标签: [拉萨] [打砸抢烧]

“感谢党、感谢政府给我们重新做人的机会,我们一定好好珍惜。回家后,我要好好反省,好好生活,教育好下一代,决不让孩子像我们一样走上违法犯罪道路!”3月21日15时30分,拉萨市公安机关释放了部分参与“3·14”打砸抢烧事件人员,他们都对党和政府的宽大政策十分感激。

3月14日,拉萨市区打砸抢烧事件发生后,为敦促组织、策划、参与这次打、砸、抢、烧的不法分子停止一切犯罪活动,投案自首,鼓励广大人民群众积极检举揭发不法分子,给犯罪嫌疑人争取宽大处理的机会,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自治区人民检察院、自治区公安厅在事件发生后迅速联合下发《通告》,敦促所有参与“3·14”打、砸、抢、烧事件的犯罪嫌疑人到公安机关自首,争取政府宽大处理。在强大的政策宣传攻势下,越来越多的不法分子认识到自己所犯下的罪行,纷纷主动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

拉萨市公安机关依据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自治区人民检察院、自治区公安厅联合下发的《通告》要求,对主动投案自首的人员进行耐心细致的教育,使他们进一步认识到所犯罪行的严重性和危害性。公安机关鉴于塔冲、普布等参与“3·14”打砸抢烧事件的犯罪嫌疑人犯罪情节轻微、能主动投案自首,并积极配合公安机关工作,决定宽大处理,予以释放。

拨开阴霾,尽显艳阳天。回到温暖的家里后,被无罪释放人员禁不住流出懊悔的泪水。被释放的塔冲更是对煽动策划此次事件的分裂分子咬牙切齿:“事发当天,我被一些别有用心的人的煽动。因为没有文化,不懂法律,是非不分,我盲目地参与了打砸抢烧事件。”

事后,我后悔莫及,听到党和政府的宽大政策后,我毫不犹豫地第一个来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我的家也差点被少数分裂分子给毁啦!希望政府迅速逮住他们,让更多不明真相的群众知晓他们的丑恶嘴脸!”“我今天能够得以重见天日,重新做人,我和我的家人发自内心感谢党和政府!”

在少数不法分子的煽动下,事发当天因不明真相、上街参与打砸抢烧事件的普布更是悔恨不已。他说:“我非常悔恨,悔自己当天不应该听信分裂分子的煽动蛊惑,更悔自己居然与那群乌合之众沆瀣一气,上街参与暴力活动;我恨,就恨那些分裂分子四处散布谣言,鼓动像我一样的群众。细细想一想,一直以来党和政府对我们是多好啊!”“我最后想说的是,党和政府的政策很宽大,希望更多像我一样的人迅速投案自首,减轻罪行!”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08台湾大选凤凰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