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方在宗教问题上持虚伪的双重标准
2008年03月22日 14:44中国新闻网 】 【打印
相关标签: [西藏] [骚乱] [宗教]

中新网3月21日电 香港《文汇报》3月21日发表题为《西方虚伪的双重标准》的文章说,美国在中东和南亚地区,对一些宗教色彩浓厚的国家,把其宗教文化等同妨碍人类文明进步的罪魁祸首。但欧美国家对西藏换了另一副嘴脸,好像中国中央政府为西藏建学校、医院,为西藏输入援助物资,就是破坏了西藏的文化。这种双重标准极其虚伪。

文章摘录如下:

西藏的骚乱事件,并无任何冲突的肇因,也不是因为有任何突发事故而触发,但除了在西藏的主要城市爆发了示威和抢掠之外,其它省市的一些藏民以及海外的西藏独立分子都纷纷响应,所以这是事先精心策划的政治事件,是毋庸置疑的。

由电视传送的现场报道,大批暴徒打劫抢掠!伤人纵火,都是一清二楚的事实,但西方的传媒却没有针对这些暴行而予以谴责,反而把矛头指向北京政府相应措施,这分明是别有用心的政治图谋。

有关西藏文化的自身问题,其实在全球化和现代化的大潮流下,一定会遇到挑战与冲击,世界上任何一个种族和文化,在和外界接触和交流之下,也会产生变化,而浓厚的宗教色彩在不断世俗化的冲洗下,一般都会慢慢淡化,在宗教人士看来,似乎是难以接受,但却是无可奈何,就算是在汉族以内,祭天敬祖,也出现很大的改变,这也是世俗化下的必然结果。

文化虽然应该是相对的态度来审视,但总有一些文明标准,否则一切讨论都无从说起,西藏的固有传统文化,在一些西方媒体的吹捧下,好像是超然独立,令人神往,但用上一些向无争议的全球标准和价值来衡量,西藏的固有文化是否应该一成不变地保留下来?西藏如果实行政教合一,宗教地位高高在上,一些平民过着像奴隶的生活,一些祭器法器,可以用人类的肢体骨头来制造,这又是否合乎人道!

美国在中东地区和南亚地区,如何对付一些宗教色彩浓厚的国家?他们把原教旨主义批得一文不值,把它等同为妨碍人类文明进步的罪魁祸首,他们攻击伊朗和塔利班,在伊拉克和阿富汗的所作所为,都是冲着宗教的原教旨主义而来。但当镜头一换向西藏,欧美国家就立刻换作另一副嘴脸,好像中央政府为西藏人建学校,建医院,就是破坏了西藏的寺庙教育和传统西藏医术,建青藏铁路,为西藏输入物资,就是破坏了西藏的生活文化。如果西藏是独立国家,西方国家就是否可以接受以灵童转世来决定国家领导人,仍然接受实施奴隶制度,市场拒绝开放,排斥自由的经济模式,让西藏保留着远古面貌而一成不变!如果西方国家做不到的话,那么就不要虚伪地去处理西藏的问题,又或者扣上文化灭绝的帽子!(张志刚)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08台湾大选凤凰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