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奥运年—金融风暴席卷全球
2008年10月22日 20:20华夏时报 】 【打印

2008奥运年,中国已期待了太久,也准备了很久。一切就续,一切如愿。

8月8日,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上29个大脚印缓缓走来,之后的16天里,各国运动员不断创造奇迹,中国军团更是摘金夺银创下了历史最好记录。

这显然并不是还未结束的2008年的全部,眼下,中国正经历“经济最困难一年”的关键时刻。这一切源于一系列的天灾人祸。

刚刚进入新年,南方罕见雪灾经济损失空前,拉萨又发生打砸抢烧恶性人为事件,接下来的阜阳手足口病疫情和火车脱轨重大安全事故连发。5月12日,四川发生特大地震。

灾难并未结束,瓮安事件、攀枝花地震、山西省临汾溃坝事故和三鹿奶粉事件,引来了一系列的问责。

经济上受美国金融风暴导致全球经济下滑影响,救市与否成了各方争论焦点,股市进入熊市不断探底,楼市理性回归,CPI涨幅亦放缓,出口告急,宏观经济面临下滑风险,微观经济则经历生死关头。

这一切都在期待十七届三中全会能力挽狂澜。

2008年大事记

3月,全国“两会”审议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

5月,四川发生8.0级特大地震。

8月,第29届北京奥运会拉开帷幕。

9月,神舟七号载人飞船升空。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刘延清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